Ley

 

有你们,才有我们。

关于豆腐的区别

下戏准备去吃饭的马po边走边想吃什么。
“今天我们去吃什么?”
“我也不知道,你想吃什么?”
“不知道……好像没什么特别想吃的。”
“炸鸡?”
“……Evan,你还真是吃不腻啊……”
“那你推荐一个?”
“……边走边看吧。”
玲琅满目的小吃街充斥着饭菜混合的香味,然而这并不妨碍易恩同学的鼻子对于不同食物的辨别。
“我们去那家吧,闻起来比别家香,应该很好吃。”
“ok,我没意见。”
这是家中餐馆,简单的桌椅井然有序的布满大厅,墙上挂着菜品的图片供食客方便选择,总体来说环境还不错。
走去点餐台两人看着菜单,种类并不是太多,都是家常菜。
“要吃哪个?”
“嗯……我正在看……诶,我们要不来个这个?”
“麻婆豆腐?你不是不吃辣吗?”
“可以要不辣的啊。”
“麻婆豆腐……不辣……??马振桓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听到这种说法。
“老板,来一份麻婆豆腐,不放辣。”
最怕突然的安静…………
餐店老板停下手中记录的笔,用着和马振桓一样的表情看着易恩,其内心表示自己可能听错了。发现老板没有反应,易恩考虑可能自己刚才没说清楚,又用标准的普通话清晰的说了一遍,然而得到的依旧是老板同样的反应。于是像旁边的马振桓靠了靠开始咬耳朵。
“现在什么情况?”
“……我也不知道”
“难道老板是外国人,需要英语交流?你去试试。”
“can you speak English?”马振桓有些犹豫的问出了一句英文。
…………
此刻的餐店老板貌似恢复了意识露出了迎接国际友人的笑容。
“两位是外国朋友啊,来来我给你们说说,刚才你们点的那个麻婆豆腐就是辣的,不能改,你们可以点这个家做的,这个不辣。。。”
从点完餐到吃完饭,易柏辰只是一味的吃饭吃饭吃饭,完全无视马振桓忍笑到快抽筋的脸。
出了餐馆,走在回去的路上易柏辰终于忍不住了。
“马振桓,你要笑就笑,不用忍着了。”
“我……只是没想到易恩哥还有自创菜式的天赋。”
“去去去,我还不是只想吃一次'mapo'豆腐才点这个菜的,我又不是厨师,哪知道这个菜不能做成不辣的。”
见屁孩委屈,便伸手搂了对方的肩膀。
“ok~等杀青回去,我们自己做,不要麻婆的,是mapo的”
“说话算话。”
“拉勾盖章。”

易恩宝宝内心os:等做好了我一定要晒图给粉丝看,这才是正宗的mapo豆腐!

@yoyi夏夏 吃饭时给我的灵感,以此献给所有不能吃辣的mapo豆腐们~✧*。٩(ˊωˋ*)و✧*。

小段子完成,继续填坑去_§:з)))」∠)_

评论(14)
热度(45)

© Ley | Powered by LOFTER